番茄数字

赞美番茄!!

长发有鱼

注意:
文笔不好勿喷
有些细节不用在意
禁止撕逼
注意避雷
第一次发有点小紧张

长发有鱼

01.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海面上的某一处,有一座高塔。塔顶上有一个小窗口,透过那小窗口,可以看到那位长发公主。

可怜的长发公主自幼就住在这高塔里,没有触摸过花朵、流水,没有闻过花香,没有听过鸟鸣声,更没有感受过春夏秋冬的乐趣。

对于她来说,唯一的乐趣恐怕也就只是坐在窗口,面对着大海,独自发呆。或者在书柜里面找一本书坐在窗口,自己一个人慢慢看。

在众多的书里,长发公主最喜欢《海的女儿》这本书,并幻想有一条人鱼从海面中冒出来,与她说说话,让自己不再孤独。

这种可笑的幻想竟成了长发公主此生唯一的渴望。


01.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大海的某一处,有一个国家,国家里有一个普通的小房子,小房子里居住着一条普通的人鱼小姐。

人鱼小姐自幼就十分喜欢冒险,因为她是孤儿,所以她可以没有牵挂的到危险的地方去冒险,比如,陆地。

她看过山川流水,触摸过野花野草,体验过春夏秋冬的快乐。人鱼小姐不会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,如果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,她会感到非常无趣。

四处冒险的人鱼小姐在某次冒险中听说了《长发公主》的故事,她无法想象一个人住在高塔里,长发公主是怎样带着这份孤独生活下来的。

于是她开始在单调的海面上,寻找着那一座可能并不存在的高塔。

02.

跟往常一样,今日的长发公主仍坐在窗前,出神地盯着下面的大海。

突然海面上出现了一抹不属于大海的颜色,那颜色像夕阳一样,红艳艳的,在蓝色的大海上格外显眼。

长发公主擦了擦眼睛,再一次看向海面,那抹红色没有消失,它是存在的!

长发公主开心地向下吶喊,但一想到它可能听不见自己的声音,不禁闭上了嘴。

这时,一句话突然从她的脑海里浮现。

“你好,我是一条人鱼。”

02.

跟往常一样,今日的人鱼小姐人徘徊在同一片海域,寻找着那座高塔。

突然,她发现在远处,有一道不属于天空的颜色,深灰色,给人一种沉重的感觉。人鱼小姐朝它游去,想要看清楚它是什么。

这时,她听到了人的呼唤声。

“你好,我是一位被囚禁在此的公主,请问你是一条人鱼吗?”

03.

人鱼一族有着敏锐的听觉和能用脑电波交流的能力,也凭借着这些特异功能,人鱼小姐才能和长发公主交谈。

长发公主和人鱼小姐成为了好朋友。

人鱼小姐香长发公主讲述他的冒险,陆地上的山是多么翠绿,水是多么的清凉,花是多么香。凡是她遇到的东西,她都一一讲给长发公主听。长发公主听得也十分入迷,时不时评价一下。

一日,人鱼小姐无意中问道:“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长发公主过了许久,才回答:“任何地方,这个世界的任何地方我都想去。”

她停顿了几秒钟,补充道:“想和你一起去冒险,去这个世界的任何地方。”

谈话停止了,海面变得跟以前一样平静。良久,人鱼小姐才说:“我会让你去的,等我。”

说完,便潜下海,海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。

04.

人鱼小姐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。

百般无聊的长发公主坐在窗前,手中拿着剪刀,一下又一下地将自己的长发剪掉。

剪下来的长发被长发公主拿来做成了麻绳。

04.

通过几天的长途跋涉,人鱼小姐终于到达了女巫的洞穴,找到了女巫。

人鱼小姐向女巫说明事情的过程并提出自己的要求后,女巫看了看人鱼小姐,说:“或许你应该付出些什么。”

于是,女巫用小刀把人鱼小姐尾上的鱼鳞刮下来了一点,用它们做成了的项链。

05.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海面上始终没有出现那抹红色,但时间没有磨去长发公主的耐心,她仍然在等,仍然在现在期待。

“下来吧,我来了。”

脑内突然冒出这一句话,长发公主先是惊讶,随后被无尽的喜悦所替代。

长发公主拿出麻绳,将一端绑在书架脚上,然后将剩下的绳子扔出窗外,自己顺着绳子向下爬,人鱼小姐游到绳子的末端,准备接住长发公主。

长发公主的脚尖已经触碰到了海面,一股凉意窜了上来,让长发公主不禁打了个冷颤。她将脚缩了回去,仔细思索了一会儿,最终闭上眼,松开了抓住绳子的手。

人鱼小姐被她这一举动吓了一跳,连忙张开手臂,接住了长发公主。

“别吓我啊。”

“对不起,毕竟太凉了,再说你不也接到我了吗?”

“好吧。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

人鱼小姐将项链给了长发公主,长发公主将它放在手心,紧紧地握着。不知为何,她突然想起《海的女儿》里,人鱼向女巫换取双腿的那一段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可以让你在水中呼吸的项链。”

“向女巫换的?你付出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人鱼小姐压低了声音,凑到长发公主耳边,笑着说,“只是,我一生都要陪着你了,我的公主殿下。”

走吧,让我们去征服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1)